研究方向

发布者:闫伯前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实验室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和北京新农村建设需求,瞄准植物学科群中的前沿问题和关键技术,积极探索应用农业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农业,服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重点开展以下3个研究方向的科研工作:

1.植物遗传改良、种质创新与利用

围绕北京农业籽种产业和生态环境发展的需要,利用北京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和经济优势,挖掘和利用优异植物基因资源,引进、筛选和培育出一批高产、优质和高抗的新种质。

2.果实发育与调控

以提高园艺植物果实品质为目标,以现代生物技术为手段,深入揭示果实发育、成熟和衰老的生理及分子机理,并研发果实成熟和衰老的调控实用技术。

3.高新生物技术研究

针对北京农业可持续发展需求,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以循环农业为切入点,研发农业废弃物利用技术和有害生物环境友好的防治技术。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