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室简介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01年首批联合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北京农学院,是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实验室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姚允聪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教授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总体定位是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研究方向为:开展植物遗传改良、种质创新与利用;果实发育与调控;高新生物技术研究。目标是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国内一流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基地。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50余名,专职管理和技术人员5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占70%,博士学位研究人员占60%。实验室现有使用面积1300平方米,仪器设备先进,仪器设备200余台(套),设备总值近2000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0余台。所有仪器设备实行专管共用,面向全校及社会开放。

近五年来,实验室紧密围绕三大研究方向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强有力地支撑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实验室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6项,总经费4151.50万元;发表三大检索科研论文近百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7部;地方标准6部;28项成果获得国家授权专利,新品种17个;实验室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4项。

实验室主任:姚允聪教授

姚允聪,男,果树学教授,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园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园艺学会理事,北京农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西南大学果树学科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俄亥俄农业研究与开发中心作高级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农学院副校长。

副主任:杨柳高级实验师

杨柳,女,高级实验师,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分析化学专业。主持北京市教委项目-植物内源激素检测体系的研发及应用,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典型溴系阻燃剂在黄河口鸟类中的富集特征及营养级迁移》等项目,发表多篇核心期刊文章。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