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应用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学术交流活动纪要

发布者:闫伯前   发布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为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和规范开放课题管理,2016年12月13日上午,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实验楼A座-427会议室邀请承担开放课题的校外专家来校作学术交流和报告会。会议分别由实验室副主任沈元月教授和杨柳高级实验师主持,学校植科学院、生物学院和动科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30多人参加。

学术交流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三位校外专家的专题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幸福老师做了“粘虫迁飞的研究”专题报告,从研究背景、迁飞规律、迁飞行为机制和迁飞致灾机制等几个方面和大家开展交流和研讨。

    中国农业科学院加工研究所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卫华老师做了“Zn2+荧光探针合成及其在植物体成像中的应用”专题报告,重点分享了荧光探针技术在植物学研究中的应用和所做的探索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冰冰老师做了“The FaSnRK2.6 and FaMRLK47 protein kinases regulate strawberry fruit ripening”专题报告,重点介绍FaSnRK2.6和FaMRLK47蛋白激酶在调控草莓果实成熟方面的作用。

在听完专家介绍后,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提出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并结合自身研究开展了建设性的研讨。同时,参会人员建议实验室多组织类似的学术交流会。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