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技术培训(一)

发布者:闫伯前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报告题目:An Integrated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for Systems-biology of Protein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PTM) in Plants

人:李琳涵博士(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19327日(星期三)下午13:30

点:综合科技楼A0506

报告内容:

1)蛋白(修饰)组学实验流程、技术原理及研究策略;

2)蛋白组学研究SCI文章实验设计思路及相关案例分享;蛋白质作为生物学功能的执行者,能够更加直观的解释表型变化机制,蛋白质组学被认为是下一个研究热点,已成为科研的新宠儿。

3)自由提问

主讲人简介:

李琳涵,博士,景杰生物学术顾问。2009-2013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植物学),2014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2018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分子生物学和微生物学)。硕博期间,主要从事植物与真菌蛋白互作研究,包含致病蛋白在寄主/非寄主细胞内的表达,翻译后修饰以及Systemic Acquired Resistance (SAR) 的诱导作用。其在New Phytologist,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过多篇文章,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进行演讲。毕业后加入PTM-Biolab (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任学术顾问,主要关注蛋白质组学以及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学在农林学科研领域的应用。

       

   欢迎老师同学参加!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