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技术培训(四)

发布者:闫伯前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题目:基于Orbitrap高分辨质谱仪在蛋白质组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孙佳楠,赛默飞应用工程师,2015年加入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蛋白质组学和生物药研究的技术支持和方法开发等工作。

讲座时间201964日(周二)14:00-17:00

地点:科技综合楼A 0506

讲座内容:

    Orbitrap高分辨率质谱仪具有高灵敏、超高分辨率、高质量精度、宽动态范围、多种扫描方式、稳定性强等优势,应用于诸多研究领域,如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生物医药等,能够对未知化合物(如蛋白质)进行准确的定性和定量。Orbitrap在蛋白质分析中主要应用于高通量蛋白质的鉴定和定量,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鉴定,蛋白质相空间结构的解析,蛋白类药物表征。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蛋白质组学的基本工作流程,包括前处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Orbitrap在蛋白质组学中的应用实例。

欢迎老师同学参加!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