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自评估工作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闫伯前   发布时间:2018-08-01   点击数:

2018年8月1日,北京农学院组织国内同行专家对园艺学学术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由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段留生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刑国明教授,西南大学周志钦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陈学森教授组成。姚允聪副校长、范双喜副校长、研究生处董利民副处长及植科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现场听取了该学位点的总体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开展了师生及管理人员座谈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为都市园艺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特色鲜明;学位点拥有果树学、蔬菜学和设施园艺学3个培养方向,各方向均有学术水平较高的带头人,师资队伍符合学位授权点要求;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0余项,研究经费充足,拥有国家级及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和长期合作的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完善的支撑条件;学位点管理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奖助体系完备,培养质量和成效显著,培养的研究生就业率高,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经专家组集体评议,园艺学学术学位授权点综合评议结果合格。

建议:学校应进一步加强该学位授权点的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