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守则

发布者:闫伯前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1.进入实验室的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2.在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活动,均要根据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制定计划,经主管室主任批准,由实验室统一安排进行。
3.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物品和实验设施。
4.任何人不得在本实验室承揽私活,不允许利用实验室各类设施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
5.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6.保持实验室安静,不得戏耍打闹,禁止大声喧哗。
7.保持实验台面、地面干净整洁,各种实验物品摆放规范有序。
8.注意安全,规范设置仪器设备所用电源电路,规范使用各类温控实验设施,规范使用强酸、强碱及有毒有害物质。
9.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电、气及实验材料等。
10.实验完成后必须打扫室内卫生,检查水、电、和气路,经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和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