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仪器设备安装调试验收条例

发布者:闫伯前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1.由本室依供货方要求做好仪器安装前的准备工作,保证设备安装条件。
2. 由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本室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供货方和厂方等人员共同开箱检验设备是否完好。检查外包装箱有无破损,仪器主机外形是否异常,依照购买合同和装箱单核对清点箱内实物及文件资料。
3. 供货方技术人员安装调试仪器,现场培训使用方技术人员。
4. 使用方技术人员根据购买合同中规定的技术指标逐项调试验收,确定检测数据符合合同和仪器说明书规定的技术指标。
5. 仪器设备验收组由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内专家和本室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组成。仪器安装调试验收结束后,使用方认真填写设备验收报告,验收组全体成员签字,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核。验收报告一式二份,一份交学校国有资产处存档,一份本室存档。
6. 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办理设备出入库手续,在学校财务处办理设备报帐手续。
7.全部技术档案归档分类保管,仪器使用说明书原件归档保存,副件供日常查阅使用。
8. 及时制定该仪器的使用操作程序。
9.指定专门仪器管理人员,仪器严禁外借。
10.使用仪器人员须填写《重点实验室仪器使用登记表》。

Copyright © 2018 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